中科院创业者:民族工业不可承受之轻这样破

来源: 互联网

电子技术是近现代科技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而与电子技术相伴相生的各种元器件,可以说是当今工业中*基础、*核心的构成单元。不管是老百姓每天都要用的手机,还是飞上太空的航天器,元器件的应用范围从民用到军工,可谓无所不包。

元器件的生产包含很多环节,但不管是简简单单的二极管,还是科技含量很高的集成电路,都绕不开检测这道坎。党炜坦言,在元器件设计环节,设计师往往只注重元器件的功能和技术指标,对质量等级和可靠性要求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

元器件产业包含许多复杂而关键的技术,包括从材料、工艺、设备、设计、检测及可靠性分析等,对适配性要求**,但目前,国内很多检测机构并不具备完整的解决方案。

此外,元器件从设计遴选到采购,再到监制、验收、复验和补充筛选的整个体系中,各个环节相对*立,信息的封闭对元器件稳定性和质量追溯都造成了障碍。

“目前国内元器件遴选测试条件和水平有限,数量却很庞大,筛选难、测试难等痛点长期存在。”赛思库联合创始人齐敏说,这些都为后续工作埋下了质量隐患。

如果检测不过关,产品往往会在装联、使用过程中发生功能错误、参数严重超差甚至致命失效,更有可能引起周围所有元器件连带失效,损失*大。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创业故事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