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舌尖》,快手每天都有美食纪录片

来源: 互联网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热播后,有一种新的自豪和骄傲,叫做“家乡美食上《舌尖》了”。很多人期盼着自己从小惦念的家乡风味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品尝和喜欢,《舌尖上的中国》似乎成了一个**认证。

其实中华美食博大精深,九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八大菜系,光是一个帮派菜都有说不完的讲究。即便自个儿家乡的风味没能上《舌尖》,也不妨碍乡亲们自己来为它“打call”。有这么一群人,就在孜孜不倦地“安利”着自己味蕾上的一点心头好。他们在快手上发布着一个又一个的小视频,或是不加滤镜也引得口水直流的美食近景,或是自己吃上一大口的满足样子,这种满足和幸福,正是美食对于我们的意义。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期节目的主题是“器”,从陶器、青铜、铁器、瓷器,中国烹饪器具一路走来,伴随着文明的不断前行,新材料的**、发现与应用。**期一经播出,立马带红了章丘铁锅、四川青堤菜刀…这些对现代大都市来说陌生的土灶、手工铁锅,在中国很多乡村依旧担负着烹饪出美味佳肴的重任。在快手上,多位用户晒出了自己家乡的土灶铁锅,用古老的炊具烹饪出的美食,似乎也有着别样的风味。

与器具相匹配的是中国饮食文化*特的烹饪技艺。光一个“炒”字就有多种技巧,颠勺对分寸的拿捏就十分讲究。同样,对于追求食材精美的中国人来说,刀具作为处理食材的重要器具,刀工也成为考验烹饪手艺的重要标准。济南铁匠李士贞一家世代制刀,背后蕴含的是对美食品质和美味生活的追求。在快手上,不少大厨也纷纷亮出自己的刀工,片、丝、雕花,一概难不倒精于烹饪的厨艺**们。更有快手用户“黎明厨师小贱”,在传统工艺上大胆创新,利用自己一颗鸡蛋和切片的胡萝卜,做出了一群惟妙惟肖可爱的小老鼠。

在《舌尖上的中国》*新播出的一期节目中,“宴”成为了贯穿整集的主题。家宴、婚宴、喜宴,在和“宴”有关的词语里,总是洋溢着一份浓浓的情谊。而*让人挂怀的,是一份乡情。想起家乡的美食,口水和乡愁哪里还分得清。春节期间,很多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吃上的心心念念的一口风味。在快手上,很多用户不仅晒出了家乡的美食,更是将**做法倾囊相授,与各地的朋友共同享受一份跨越距离的盛宴。*具老北京特色的炸酱面、*受晋冀鲁豫陕五省欢迎的饸饹面、东北名小吃烤冷面,怎么做*地道,怎么吃*正宗,在快手上都可以看到。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