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女店主将鸡西大冷面带入日本著名美食街

来源: 互联网

*近,在把拉面吃成了文化的日本,一个挂着“鸡西大冷面”招牌的小店*了起来。50岁的女店主张旭辉,将一碗龙江地方小吃——鸡西冷面,带到日本大阪,不仅吸引了华人食客驱车数百里前来品尝,也让不少日本食客连连叫好。

日本的美食在大阪,大阪的美食在道顿堀。张旭辉的小店就坐落在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的道顿堀美食街上,这里汇聚着日本各地的**料理以及世界各国的特色美食,“吃到走不动”是很多人对这条街的评价。张旭辉的“鸡西大冷面”在道顿堀是*一份。据说,在整个大阪乃至日本,也有可能是“**家”。

小店上下两层,大约70多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50位客人就餐。店里主营手工水饺、各类拌菜、熏酱等极富中国东北特色的食品,因鸡西大冷面是主打,所以张旭辉给店铺挂上了“鸡西大冷面”的招牌,还特意在招牌下面用一行小字写上了“中国人的美食·冷面中的**”的宣传语。

小店11点半开业,每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9点)张旭辉就会准时来到店里,开始**的忙碌。把荞麦面、白面、淀粉按一定比例混合,用开水和面,然后反复揉制一个多小时,直到面团变得富有弹性,就放在一边备用……“只有这样揉出的面才能**压制的冷面面条嚼劲十足。”

张旭辉说,鸡西冷面的特点之一就是现吃现压,决不能用那种成坨的半干冷面泡制,所以小店开业前她特意回了一趟老家鸡西,一是为了考察鸡西当地“*受欢迎口味”,二是带回去一台手摇冷面机,好**冷面现吃现压。

起初,张旭辉并未想到自己的小店一开业就如此受关注:开业不久,它就在“在日本的鸡西人**群”里成了**,不但吸引了几十位在大阪的鸡西人来吃面,还有鸡西老乡驱车500多公里从东京来品尝。一位在日本做生意的鸡西老乡吃完,竟说以后要天天来;一些觉得新奇的日本人进店,也说好吃;今年春节过后,远在中国的鸡西媒体也联系她,说要报道此事。

这几天,随着日本当地气温变暖,小店的生意更好了。但张旭辉却很发愁,不管每天进店的客人有多少,她*多只能卖30碗,因为那台手摇冷面机太费力气了,而且一次*多出两份,卖多了她实在压不动。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