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少数民族同胞 创业故事

来源: 互联网

春潮涌南海,山河又东风。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一部以深圳改革开放为背景、讲述各民族同胞走进沿海开放城市创业生活的电视剧《都是一家人》,3月16日上午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举行了关机仪式。该剧是中国电视剧史上**部描写城市少数民族生活的作品。

《都是一家人》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导演王文杰执导,****编剧景宜担任编剧,林永健**主演,**尔族表演艺术家梅丽古力,实力派演员侯勇、郭达、杨童舒联袂主演,并由**尔族、哈萨克族、藏族、佤族、蒙古族、彝族等各民族演职员共同参加创作,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担任总制片人。

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少数民族走进沿海开放城市,带着他们**的民族文化和崇高善良的品德,投入到*热的城市生活中。剧情中来自祖国各地的**尔族、佤族、汉族、**、白族、藏族、赫哲族、蒙古族同胞,用自己勤劳的创业成果,为城市的改革开放做出*特的贡献,为美丽中国的生活增添了多彩的内容。全剧反映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成就、新举措,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历史画面。

《都是一家人》的剧本创作历时20年,作家景宜从1998年开始多次来深圳深入生活,采访少数民族同胞走进城市生活的境遇和人生的成长。剧组全体演职员在新时代文艺思想的鼓舞下,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将该剧拍摄成一部精品电视剧,剧组从云南边疆沧源阿佤山出发,到达祖国南海边的城市深圳,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跨地域、跨民族、跨文化的一次大制作。

剧中不仅展示了少数民族精彩纷呈的民俗生活、音乐、舞蹈,也展现了深圳城市发展的壮丽画面,是一部边疆与城市、历史与未来交相辉映的史诗大剧。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创业故事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