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打造“乐业、创业、兴业”众创空间

来源: 互联网

近年来,江苏沭阳县围绕省、市、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积极倡导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实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程,切实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工作创新机制,努力打造“乐业、创业、兴业”众创空间。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强化引导。积极打造花乡创业网,为农民创业者提供35大类、近万款单品,创业者免费注册会员后,加入平台分销,只需开店接单,压货资金、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工作均由平**成,努力实现了“零门槛、零库存、***”创业,帮助农民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

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强化培训。一是**购买服务,面向社会免费开展电子商务初始培训、提升培训和**培训。结合年轻人性格特点和生活习惯,在城区开展“周日下午四点见”的培训活动。二是加强政企合作。不断深化与阿里集团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建立淘宝大学沭阳培训基地,36周“周周训”常态化开展。三是创新培训内容。**“1+X”和“互联网+”培训模式,在SIYB培训基础上,根据当地产业特点和创业者个人需求,增加“互联网+”培训内容,免费提供电商初始培训、提升培训和**培训。

突出政策扶持环境,优化创业。一是优化财税扶持环境。县财政每年安排的3000万元创业风险扶持资金,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大学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各类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贷款与贴息、补贴等。二是优化金融支持环境。不断完善金融扶持全民创业政策体系,切实解决创业人员**难问题。定期组织银企洽谈会,开展“阳光授信”、“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竞赛”等活动,推进银企合作,*大限度为创业主体提供资金支持。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创业故事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