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中的“黑美人”,种植黑土豆

来源: 互联网

黑土豆是集营养、**、观赏于一体的彩色土豆品种。该品种矮生、早熟,薯体形状与普通土豆无异,但内外均呈黑紫色,其黑色素含量之高是一般黑色食品无法相比的。由于黑色素富含抗癌物质花青素,使黑土豆成了抗癌的先锋食品,并具有防*心脑血管疾病、***、养颜美容和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

生长势强。幼苗直立,株丛繁茂,株型高大,株高60厘米,茎横断面呈三棱形,主茎发达,粗径1.37厘米,分枝较少,生长势强。

**高产。薯体椭圆形,表皮光滑,富有光泽;芽眼浅,芽眼个数中等;薯肉绵、沙,味道鲜美,清香宜人,营养丰富,品质极优。结蕾集中,单株结薯6~8个,单薯重120~250克,*大300克以上。每亩产量2000~3800千克,比普通土豆增产15%左右。

抗病耐贮。抗早疫病、晚疫病、环腐病、黑茎病和病毒病。薯肉质地紧密,薯块耐贮藏、耐运输。市场潜力大

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消费黑土豆的习惯,并且出现了价高货缺的局面。块茎达到75 克以上就能被消费者接受。黑土豆营养价值高,可作医用和营养品,也可加工成为速冻薯条、油炸薯片、膨化食品、脱水制品、淀粉、炝拌土豆丝等,相信黑土豆必将快速进入国内外市场及大中型饭店,市场潜力大。三、栽培简单易行

采用设施大棚栽培可使黑土豆提前上市,并显著提高产量。大田栽培马铃薯的经济效益是粮食作物的3~4倍。可用三膜覆盖方式于3月初播种马铃薯,4月中旬种植玉米。5月底收获马铃薯,这时玉米刚拔节,7月底收获玉米,8月初播种秋马铃薯或秋白菜。此外,马铃薯还可与其他作物间作套种,每亩产值增加50%以上。马铃薯特别适合多茬栽培,如马铃薯与玉米套种、与棉花套种、与耐寒速生蔬菜间作、与甘蓝菜花间作、薯粮间作套种、薯瓜间作套种等。四、效益分析

黑土豆的种植技术与普通马铃薯相同,单位面积产量也比较接近,每亩*低产2000~2500千克。每千克食用薯按3 元计算,每亩产值6000~7500元,远高于大豆、玉米的收益,就按比普通土豆每千克贵0.4元计算,每亩可增收800元。

此外,由于黑土豆尚未在国内全面**,市场价格仍较高,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大城市的超市及蔬菜批发市场每千克售价6~10元。如能运到这些大中城市销售,效益更加明显。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