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和杨浩涌谈创业:自己实力不强,就别瞎抢戏

来源: 互联网

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和车好多(瓜子二手车母公司)创始人杨浩涌,两人在2005年就已经相识,而各自带队的企业,也在前段时间分别宣布完成了30亿人民币和8.18亿美金的新一轮**。

经历过创立泡泡网、汽车之家,已是第三次创业的李想对创业和团队管理这些事有了一定的认知,而很多时候,手里掌握着不同汽车业务的杨浩涌也有着相似的见解。在泰合资本的“泰合煮酒”栏目里,创始合伙人郭如意和两位CEO、创业者探讨了创业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和团队管理的一些经验。

我们有个习惯,是很多创业公司可能不敢做的,我们会把公司一个月的所有财务指标给VP级别及以上的同事分享,所有VP都可以看到我们挣了多少*,亏了多少*,花在哪,效率有什么变化,账上有多少*,大家一起看。

李想对此表示车和家也有这样的动作,“我们VP和**总监看我们每个月的财报,现金流多少、人员流动怎么样,非常透明。”对于很多传统企业对此表示出的不理解,李想表示,自己担心的不是资料的泄露,担心的正是“你(VP和**总监)不知道”。

所以在李想的认知中,涉及公司战略层面的选择,“透明”是*重要的原则,他表示不允许公司在数据上造假。杨浩涌对此深以为然,他说“你多报(**金额)别人就觉得你多牛”的那个时代早就过去了。

但愿景、使命、价值观和目标这些你要不停的去跟大家唠叨,不停的去讲,然后你就发现越来越好。这需要时间,需要体力。

两位CEO不止一次地提到过“价值观”这回事。李想认为,你坚信的东西并不一定能快速获得收益,往往能快速获得收益的,是不好的东西,而好的东西则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获得收益。这个过程中,价值观就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创业故事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