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前要想清楚这几个问题

来源: 互联网

1. 你能从中自得其乐吗?

创业不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为了让初创公司成功,你可能要做出个人牺牲。这或许意味着减少收入,因为新公司*的*可能必须重新投入到公司当中,或者你得熬夜回复电子邮件,解决客户的问题。因此,创业务必要选择自己热爱的行业——这也是维珍集团始终秉持的理念。

所以,我们的**家公司是维珍唱片(Virgin Records)。团队成员都是年轻人,非常喜爱音乐,这意味着我们不会在意工作到深夜,或与客户谈论新乐队,或努力为唱片公司签下有前途的艺术家——我 们会闲谈音乐,听新乐队的音乐,尽管我们并非以此谋生。*近举办了内克尔杯(Necker Cup)网球公开赛之后,我想到了一个比喻:确定创业项目,就像同时抛接不同类型的球一样,因为你需要迅速决定哪一个球是*重要的。

或者,想象一条喜欢追网球的狗。不论正在发生什么或者它正在做什么,你只要把网球扔出去,它就会去追。你的“网球”是什么?什么事情会立刻吸引你的注意力,不论你正在做什么?

2. 它是否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

专注于人类和这个星球,当然还有利润,也可以帮助我们的员工更有力量。这意味着,我们的客户不仅仅是购买一件产品或服务——他们相信我们的理念。围 绕一家公司建立一个志同道合的社区,当你面临困难的时候,客户们会回来替你宣传,为你提供支持。多年来,这种策略曾经帮助许多初创企业**成熟的行业。以 Gandy’s为例,该公司将平底人字拖鞋的部分销售利润捐赠给全世界的孤儿项目。另外一个例子是Toms,该公司每卖出一双鞋,便会为有需要的儿童捐赠 一双鞋。

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们*新成立的两家公司分别是致力于资助创业者的维珍孵化器(Virgin StartUp),以及维珍电动方程式车队(Virgin Racing’s Formula E Team),该车队致力于通过使用电动汽车技术来提高这种环保交通方式的知名度。

3. 公司*的*够维持运转吗?

在寻找创业目标的时候,你还需要考虑财务因素。研究显示,美国80%的新公司在**八个月便遭遇失败,其中*大的原因是现金流不足。 如果你的公司不能带来利润,你就不可能获得自己努力谋求的积极影响。能够立刻*到*的初创公司****,所以你需要有足够多的积蓄或其他收入,来充当你创业的坚强后盾。

如果你*中意的商业创意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产生利润,更好的做法应该是先专注于较小的业务。之后,你可以利用小业务的成功及其产生的利润,作为启动大项目的跳板。但要切记,纯粹为了**进行创业,*后往往都以失败告终。

首页 创业故事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