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店常用的消耗品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干洗店的消耗品有很多,但主要的就是干洗溶剂,需要定期购买。这对于一个普通干洗店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因此这刚开店就得确定使用的类型和品种,不要花冤枉*。除了要考虑当地的价格外,还得考虑产品的使用效果。

干洗店消耗品有哪些

1.石油类溶剂

石油类溶剂是对某些物质起溶解、稀释、洗涤和抽提(即萃取)等作用的一类轻质石油产品,易燃、易蒸发。由原油经常压蒸馏(见原油蒸馏)所得沸点范围较窄的轻质油馏分,再经酸碱等精制(见石油产品精制)而得;也可由催化重整的产物经芳烃抽提后的抽余物再进行蒸馏精制而成。主要成分为烷烃、环烷烃和少量芳烃,不含任何添加剂。石油类溶剂易引发*灾和**事故,因j比国内在合成溶剂出现之后就很少用了。弘氯化溶剂在干洗业发展过程中.氯化溶剂的使用非常频繁,主要有二氯甲烷、三氯甲烷、四氯化碳、二氯乙烷.三氯乙烯。四氯化碳毒性较大,三氯乙烯抗**性能较差,另:外即便在常温下使用,仍然会使许多染料退色,因此这两种溶剂目前已较少使用,现在使用广泛的干洗溶剂是匹氯乙烯.但四氯乙烯容易引起环境污染,而且本身它也是有毒性的,所以现在各国对它的要求和限制也越来越严格了。

2.三氯乙烷

三氯乙烷除油效果非常好,特别是一些白色织物和一些特殊的工业洗涤仍用三氯乙烷作为干洗剂。但是三氯乙烷对于其他的污渍处理效果并不太理想,所以市场上使用得并不广泛。

3.枧(jian)油

是一种人工合成的表面活性剂,适合加入氯化物和石油溶剂内混合使用于干洗,是干洗的理想助剂。它具有悬浮性,能将污物颗粒悬浮起来,防止衣服颜色发灰,并带有正或负电荷,具有抗静电性。每一个干洗助剂分子都有一个亲水性和一个亲油性,具有亲水性,能将一定量的水分均匀地分布到干洗系统内,可清洗干洗剂不能清洗干净的水溶性污垢。干洗助剂还可与干洗剂、水混合制成特殊的预去污渍剂。

一般情况下,干洗助剂在干洗溶剂中的浓度由0增加到1%时溶剂的去污力上升很快,如果再继续增加干洗助剂浓度达到3%时,溶剂的去污能力却没有明显提高,反而使得溶剂的含水量迅速提高。因此,1%的干洗助剂浓度应该是一个理论上的**比例。

投稿作者:笔尖上的蚂蚁8
首页 加盟项目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