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投资人到下决心造车 郑刚决定创业背后的故事

来源: 互联网

听得出来,他很兴奋。“以前有PPT造车,现在是**造车。”他有些调侃地说。他透露从4月2日消息传出到3日晚上,这个估值3亿美元的造车项目已经基本敲定了7、8家投资机构。

很长一段时间里,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的名字经常跟三家创业公司联系在一起,这三家公司分别是映客、锤子和陌陌。这三家公司在不同时间段是所在行业的**明星,也是郑刚作为投资人的成绩证明。

在4月2日的一次公开活动中,郑刚宣布投身造车领域。有投资人看到消息后,在朋友圈跟他互动:“看来天使投资太难做了,逼得你都要再去创业了。”郑刚回复:“撒胡椒面的活还是比创业非成即败的活好干点啊。”在4月3日接受本刊采访时,他说自己all in造车。“如果我不带队,别人怎么相信?我也不认为我有其他更有价值的事情去做。”他在电话里说。

听得出来,他很兴奋。“以前有PPT造车,现在是**造车。”他有些调侃地说。他透露从4月2日消息传出到3日晚上,这个估值3亿美元的造车项目已经基本敲定了7、8家投资机构。他觉得天使轮6亿元的**额度可能不够用了。这6亿里,还包括紫辉创投自己要投的3亿。

尽管对商业模式、产品信息和团队情况仍持保密态度,不过郑刚透露,公司的产品设计是to C和to B通吃,“哪个项目先落地还不一定”。在业务布局上,“我们会有一个自己的出行平台”。

算起来,20年前的郑刚也是汽车行业人士。在1998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郑刚就曾在汽车行业工作过5年。当时他在美国加入通用汽车,后来零部件商德尔福从通用剥离,郑刚继续在德尔福从事投资并购和战略分析工作。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创业故事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