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郊供电局勾勒“黄+蓝”美景

来源: 互联网

微风吹动,油菜金黄,当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农耕稳定用电,安顺网区成立春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帮助农户检查农机电力设备和抽水泵等,同时对变压器和跨越田地供电线路巡查,“蓝精灵”用实际行动为春耕保电添彩。

“今年我家种植了130亩大棚蔬菜,有辣椒、花菜、卷心菜等六个品种,6月底左右可收成,预计产生经济效益50余万元,现在供电部门服务更贴心了,有了十足的电力支持,大棚用电更加稳定可靠,我相信今年一定会大丰收。”在西秀区现代**蔬菜产业**园内,七眼桥供电所职工走进大棚,仔细检查用电开关、风扇、洒水器等设备运行情况,并与农户王先生沟通交流,了解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

“感谢供电所同志们的关心,为我们检查农机的电机使用情况,还提醒我们农耕灌溉时要安全用电,**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供电人员及时向正在农作的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他们在户外劳作时,要注意安全,提升村民自我保护意识。

春耕时节是农村用电相对频繁时期,大量农耕用电设备集中开启。为**村民稳定用电,并营造安全用电环境,安顺网区各县局供电所派出业务**组成保电服务队,身体力行对农业排灌用电设备开展“体检”工作,让农业排灌用电及时,稳定。深入提灌站、蔬菜大棚、农产物加工厂等地对用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和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电网安全隐患和缺陷,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维护各个提灌站的供用电设备,**抽水灌溉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同时清理整顿不符合规定的动力线和乱拉私接的照明线路,及时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用电注意事项,规范村民用电行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